查看完整版本: [-- 寻找南阳镇平县房营宗亲 --]

房氏文化、房氏网、中华房氏网、天下无二房、房氏宗亲网、房氏、房姓 -> 寻找支族 -> 寻找南阳镇平县房营宗亲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房邦杰 2016-01-11 19:36

寻找南阳镇平县房营宗亲

房邦杰今年69岁现定居新疆五家渠。原籍,南阳镇平县房营,大爷房德荣,二爷房贞祥,三爷(我爷)房安民。四爷名子不详。大伯房乃仓,二伯房俊仓,三伯房保仓,四伯(我爹)房太仓。五叔房金仓。大哥房天德,二哥房天恩,三哥房天喜,四哥房天才,五哥房丙刚,六哥房天有,老七房邦杰,八弟房丙华,九弟房邦彦,十弟房天生,十一弟房邦显。盛世续家谱发扬光大房氏一脉。我现在已经联系到镇平县房学国律师。好像是一个老爷的,有哪位宗亲知道这一支系脉络请跟帖指导。

房邦杰 2016-02-15 13:38
河南镇平县,辈分是:见振玉敬春,景志万同明。(镇平房学国律师提供)我都不懂咋对不上号。2016猴年春节学国宗亲回房营寻亲,信息反馈我是玉字辈的,具年龄大的长者讲:代代口传我们是从明朝迁过来的,辈分的十个字是从邓州传过来的,这样看武盈宗亲讲的邓州一支迁徙镇平可信。

房邦杰 2016-02-15 13:41
房邦杰:河南镇平县,辈分是:见振玉敬春,景志万同明。(镇平房学国律师提供)我都不懂咋对不上号。2016猴年春节学国宗亲回房营寻亲,信息反馈我是玉字辈的,具年龄大的长者讲:代代口传我们是从明朝迁过来的,辈分的十个字是从邓州传过来的,这样看武盈宗亲讲的邓州一支迁徙镇平可信。 (2016-02-15 13:38) 

邓州及内乡房氏始祖房学是明成祖永乐二年(公元1404年)由河南省濮阳市梨园乡房长治村迁入邓州的。内乡始祖邓州的六世房胜和携次子房九斌于公元1575年迁居内乡县城北三十余里,此即后来的西房寨,也即所有内乡房氏的发源地。距今已经有四百三十年矣。         房武盈老师我是镇平县房营的房邦杰,现在新疆定居想续家谱。镇平县房营地理位置在邓州与内乡县之间,请分析会是什么原因没有镇平县房氏宗亲的信息。应该怎样着手查找。

房邦杰 2016-02-15 13:45
房邦杰:邓州及内乡房氏始祖房学是明成祖永乐二年(公元1404年)由河南省濮阳市梨园乡房长治村迁入邓州的。内乡始祖邓州的六世房胜和携次子房九斌于公元1575年迁居内乡县城北三十余里,此即后来的西房寨,也即所有内乡房氏的发源地。距今已经有四百三十年矣。    &nb .. (2016-02-15 13:41) 

河南房氏人口分布情况具体如下:(信息统计来源于当地的房氏族谱)一、平顶山市叶县辛店乡东房庄村;   二、平顶山市宝丰县商酒务镇房庄;   三、邓州市明之前从北京或山东迁至濮阳再到当地   四、内乡县赵店乡花洼村房寨,明末从邓州迁至   内乡县湍东镇,赤眉乡杨营村东房寨小组,   五、信阳县   六、兰考县,分布于黄河南北   七、河南南阳方城县博望东房庄 博望西房庄   八、驻马店市/镇平县等   九、周口市淮阳县 明末从山东枣南庄迁来。
          八、驻马店市/镇平县等,第八条内容查不出来,请各位宗亲帮助指导。激动感谢。

房邦杰 2016-02-21 13:10
房邦杰:河南镇平县,辈分是:见振玉敬春,景志万同明。(镇平房学国律师提供)我都不懂咋对不上号。2016猴年春节学国宗亲回房营寻亲,信息反馈我是玉字辈的,具年龄大的长者讲:代代口传我们是从明朝迁过来的,辈分的十个字是从邓州传过来的,这样看武盈宗亲讲的邓州一支迁徙镇平可信。 (2016-02-15 13:38) 


新疆房邦杰原籍族谱



             新疆五家渠市房邦杰想续族谱
          2016年房邦杰69岁现定居新疆五家渠。原籍:河南南阳镇平县房营。老爷辈(名子不详)迁候集镇北门。盛世续家谱发扬光大房氏一脉。有哪位宗亲知道这一支系脉络请跟帖指导。    

       河南镇平县,辈分是:见振玉敬春,景志万同明。(房学国提供)    

           爷辈兄弟四人:

            大爷房德荣,二爷房贞祥,三爷(我爷)房安民。四爷名子不详。大姑奶嫁高月村姓宋。二姑奶嫁北刘庄姓刘。    

            大爷房德荣:三个儿子:大伯房乃仓,二伯房俊仓,三伯房保仓。三姑嫁潭寨姓潭。    

            二爷房贞祥:三个女儿:四姑嫁大陈营姓陈。五姑嫁马角王姓高。六姑嫁南阳姓连。    

            三爷(我爷)房安民儿女(我爹)房太仓。大姑嫁前房营姓牛。    

            四爷名子不详儿女:房金仓。女儿二姑嫁高营西土楼姓张。后改嫁陕西渭南。          

            父辈兄弟五人:

             大伯房乃仓儿子:二哥房天恩,三哥房天喜,        

             二伯房俊仓儿女:大哥房天德,四哥房天才,六哥房天有,十弟房天生。女儿大姐房桂兰。        

            三伯房保仓,儿女:五哥房丙刚,八弟房丙华。女儿四妹:房丙云    

            老四(我父)房太仓儿女:老七房邦杰,九弟房邦彦,十一弟房邦显。女儿二姐:房元梅,三姐房景梅,五妹房巧梅。        

            老五房金仓无后代        

       我辈兄弟十一人:

       大哥房天德的儿子:房洪亮。

       二哥房天恩的儿女:房军,房勇。女儿房惠勤,房萍。

       三哥,房天喜的儿女:房红卫,房红县,房红岩。女儿房红奥。

       四哥房天才的儿子:房红林,房红军。

       五哥房丙刚的儿女:房红文,房红涛。女儿房校铃。

       六哥房天有的儿女:房秋生,房红新。女儿房红霞,房红许。

       本人房邦杰的女儿:房一琳。

       八弟房丙华的儿女:房红勋。女儿房红芬。

       九弟房邦彦的儿子:房红俊,房红超,房红多。

       十弟房天生的儿子:房红武,房红兵。

       十一弟房邦显的儿子:房卓。

  各位宗亲知道这一支迁徙信息的,请给予指导帮助不胜感谢。经房学国宗亲2016猴年春节回原籍老家房营拜访,
       反馈信息如下:河南镇平县,辈分是:见振玉敬春,景志万同明。祖上辈分来源于邓州口口代代相传。祖上人讲从明朝就在此地繁衍生息。
     爷爷是(见)字辈。父亲是(振)字辈。我们兄弟十一人是(玉)字辈。我的下一代是(敬)字辈。我能做到的只有这些,请恒贵宗亲根据上述情况怎样记录留下这一支房氏的生息轨迹。了却西域房邦杰宗亲的心愿。


查看完整版本: [-- 寻找南阳镇平县房营宗亲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8.7 Code ©2003-2011 phpwind
Time 0.154005 second(s),query:3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