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国庆节出行散记(五) --]

房氏文化、房氏网、中华房氏网、天下无二房、房氏宗亲网、房氏、房姓 -> 华北房氏俱乐部: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 -> 国庆节出行散记(五)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房炳林 2014-11-05 21:22

国庆节出行散记(五)

    6日,一早醒来,仁哥早已起床。我这个贪睡之人,直到太阳照进房间,撂进了被窝,才懒懒的睁开睡眼,洗漱、早餐,等仁哥跟大妈打过招呼,我们一行七人,两部车,回归临沭县石门镇。
    临沂市河东区和临沭县的基础设施还是蛮不错的,在穿行其间,道路两旁的绿化很到位,最美山东的形容在这里展现的淋漓尽致。整齐的绿化,笔直的大道,一片蒸蒸日上的景象......
    上午十一点,我们到达石门镇兴仁哥的电器商场,三层的楼房,一层门市码放整齐的电器,房后规整的小院,体现了主人井井有条的生活轨迹。
    一会兴华哥也来到了门市,约好后,我们先去房巡会村,看看新修好的房氏家庙和房巡会村文化广场。兴龙哥在广场上等候着我们,兴华哥向我们介绍了房氏宗祠的创建过程和经历,以及以后的建设打算。兴龙哥向我们介绍了村里房姓分布和宗亲联谊事业的发展状况。当时正是宗亲们秋收大忙季节,房春秀闻听我们来到了村里,撂下手中的活计,带着先生开车赶到房巡会村广场,为我们送来了她家产的花生,有一大袋子干的,还有一袋子湿的,热情无比的迎接我们。春秀的父亲是参加了今年春天河南遂平祭祖大典的房学道二哥,他听说我们来了后,骑着摩托车就从地里赶回来了,他还穿着参加河南聚会的唐装,哈哈哈...戴着草帽,一副辛辛苦苦的装束啊!抽支烟,立马返回家,又给我们带来一大口袋花生,就像一家人一样,感动的我是不知道说什么好!村里会计兆才也开车赶了过来,中午,一起到石门镇聚餐,迎接我们远道而来的客人。席间,学道二哥、兴仁哥、兴华哥、兴龙哥、兆才轮番敬酒,畅谈房家发展的思路,交流了各地宗亲祭祖、参加活动的情况和看法,家祠、家庙的建设情况。兴华哥推掉下午的工作,和兴仁哥一起,陪同我们一行参观全真道观清泉寺和孙膑与庞涓决战的古战场—马陵山计划。
    吃过午饭,我们一行八人启程去游览。首先游览了钓鱼的公园,然后,又游览了全真教道观—丘处机修炼的场所——清泉寺,最后,去参观游览了孙膑与庞涓决战的古战场—马陵山,我们登上瞭望塔,瞭望四周,只见山峦叠嶂,气势恢宏,藏十万大军于此山中,根本就不会被发现。好一片大好河山,孕育着华夏文明,承载着中华军事的精华,展示给一代一代的后人!
    天色渐暗,我们驱车返回临沭县城,在佛光照明公司,我们见到了老总、临沂房氏宗亲联谊会会长房学金、临沭县政府办副主任房磊,还有兴美、兴华、兴龙等众位宗亲。二位房氏宗亲为我们大家举行了隆重的接待晚宴。春秀在家又煮好了花生,先生开车带着一儿一女可爱的宝贝来参加聚餐,体现了天下房氏一家亲的理念。在接待晚宴上,二哥房学道高兴地唱起了沂蒙小调敬酒。我向临沂房氏宗亲联谊会会长房学金、政府办副主任房磊详细介绍了房氏网的创建、成长、发展愿景。世房总会的建立和发展进程,全国房氏宗亲大型聚会活动和成立控股集团,发展实业,以后救助大学生和扶危济困的愿景情况。二位宗亲高兴的连连表达:一定走出去,跟全国和全省的宗亲们共同努力,把房家的宗亲联谊事情办好,为房氏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晚宴上,欢声笑语不断,祝福声声连连!房氏自豪口号震天,宗亲亲热情谊心暖!
    晚宴后,学金会长还给我们安排了舒适的住宿,并亲自送到酒店。感谢话语不说,心中永记兄弟情暖!
    7日晨起,不再打扰各位宗亲,被老父叫醒后,一路驾车北上,下午十六时平安返回老家,把二老送到家中,结束此次宗亲之旅!
    此次旅行感慨颇多,促进联谊,旺我房氏,敦亲孝老,睦族敬宗。在此感谢所有为宗亲联谊做出贡献的宗亲们!感谢一路款待我们父子的家人亲友!感谢我们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attachment=24503]
[attachment=24502][attachment=24504][attachment=24505][attachment=24506][attachment=24507][attachment=24501][attachment=24500]

房勇 2014-11-17 10:01
炳林哥辛苦!房氏有这样一群无私奉献、热情好客的族人,房氏家族必定兴旺!

房炳林 2014-11-20 23:22
房勇:炳林哥辛苦!房氏有这样一群无私奉献、热情好客的族人,房氏家族必定兴旺! (2014-11-17 10:01) 

是呀,必须的,到处走走,才知道房氏族人的血热!


查看完整版本: [-- 国庆节出行散记(五)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8.7 Code ©2003-2011 phpwind
Time 0.101408 second(s),query:2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