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超前谋划临空经济区 --]

房氏文化、房氏网、中华房氏网、天下无二房、房氏宗亲网、房氏、房姓 -> 家乡美 -> 超前谋划临空经济区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房炳林 2013-05-26 13:04

超前谋划临空经济区

北京新机场

  

  主体工程全面开工

  

  “未来三年,北京新机场主体工程将实现全面开工,选址在大兴南各庄场址,临空经济区将超前谋划。”“第二阶段城南计划”中的一句话,看似简单,却重达千钧。

  

  近年来,首都机场的旅客吞吐量几近饱和,从全球来看,东京、伦敦和巴黎等国际化大都市都拥有两座以上的机场,伦敦甚至有5座,但北京只有1座。

  

  在这样的背景下,新机场屡次被提起,但由于种种考虑和协商,一直没有确切的消息。此次“第二阶段城南计划”首次将新机场全面开工的消息纳入其中,算是为关心新机场建设的城南居民吃了一颗“定心丸”。

  

  新机场的“落地”,对于城南地区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机场建成了,意味着相应的配套道路、轨道交通以及市政设施的完善;这将让城南地区的居民出行更加便利。“第二阶段城南计划”显示,为支撑北京新机场建设、运营,市规划委正在牵头制定北京新机场外围交通及市政配套设施规划。

  

  根据规划(初稿),本市将新建新机场轨道交通专线、新机场高速公路、京台高速、北京新机场至京台高速和京开高速联络线等重点项目。

  

  而新机场所带来的临空经济区,意味着更多的产业项目和就业机会。计划中做出了这样的展望:北京新机场落户大兴,一并实施南苑机场搬迁,将打开北京南大门,同时解除城南地区100平方公里净空和限高制约,释放城市空间。这是推动城南地区向承接更高层次功能转变,促进城南加快发展的历史性机遇,有利于加快完善首都城市功能布局。

  

  [进展]

  

  北京新机场定位为大型国际枢纽机场。20121222日,国务院、***批复北京新机场预可研报告,标志着北京新机场从前期论证阶段转入全面实施阶段。目前,民航部门正在进行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工作。

  

  新机场的建设时间表也已出炉。按照计划,2013年年底做好北京新机场施工和场地准备,创造2014年全面开工条件。目前,大兴区正在配合市有关部门积极做好新航城、新临空产业经济区规划工作,并做好新机场区域限控工作。而之所以新机场选址在大兴南各庄场址,主要是综合考虑该地区空域、地面交通及配套设施条件,以及北京新机场客源地等情况。

房立基 2013-05-26 17:55
上海都有三座机场啦~~~~北京是应该增加机场了,在大兴?以后下飞机就直接去你家啦,太方便了!

房永定 2013-05-26 18:18
              你家的四合院可以改造了,农家乐什么休闲类的!!!!!!

房炳林 2013-05-26 19:03
以后下来直接南中轴,就到我现在住这。右拐往东,就去了老爷子的四合院,方便多啦......真滴好耶

房兴仁 2013-05-26 19:30
方便多了,下了飞机不用你接直接步行到你家,有机会一定去找你玩,就在家里弄几个小菜喝一气。

房炳林 2013-05-27 12:10
房兴仁:方便多了,下了飞机不用你接直接步行到你家,有机会一定去找你玩,就在家里弄几个小菜喝一气。 (2013-05-26 19:30) 

您来必须回老家,四合院里一坐,小酌几杯,看着柿子树和满院子的花,那才惬意!


查看完整版本: [-- 超前谋划临空经济区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8.7 Code ©2003-2011 phpwind
Time 0.168945 second(s),query:3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