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广西靖西县房氏传承辈分图 --]

房氏文化、房氏网、中华房氏网、天下无二房、房氏宗亲网、房氏、房姓 -> 源流、辈份集 -> 广西靖西县房氏传承辈分图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房炳林 2012-12-29 14:49

广西靖西县房氏传承辈分图

明毓兄你好!

这事房洪德前几天走访广西靖西县房氏,照片拍的辈分传承图,您看看能不能看的清楚(超过400K)在编辑一下了

[attachment=19759]

为了确保明毓兄看得清楚,我在挂个附件[attachment=19760]

房永定 2012-12-29 17:50
              慢慢看还是可以看清的!!!!不过要慢慢理

房明毓 2012-12-29 18:16
图片下部不够清晰,放大后,能够辨认,处理后效果仍然欠佳,难以入书。但基本可以整理出源流。

广西靖西县房氏
(房洪德、房炳林提供)
始祖:
祖籍:广东省爹楼县
世系:
迁(支)祖:一世:失讳
二世:大祖(失讳),次祖房玘英,三祖房玘荷,四祖房玘贝
居住地:广西靖西县陇琴村、足邦村、坡社村
堂号:
辈分:玘正振有恩其国逢庆益辉景泰运承隆安居同吉福立荣宗
概述:广西靖西县房氏,始祖由广东省爹楼县迁入广西安南,有四子,分居各地。大祖移居岜尖村,后裔又移靖西;次祖玘英,住陇琴村;三祖玘荷,住足邦村;四祖玘贝住坡社村。在足邦村立有祖祠,刻有房氏祖图碑,民国二十四年续立族谱,确定取派辈字为:玘正振有恩其国逢庆益辉景泰运承隆安居同吉福立荣宗。现已传至“辉”字辈。
按:经查,广东省没有叫爹楼县的,可能碑刻文字有误。

房炳林 2012-12-29 22:58
好的,谢谢您了,明天洪德大哥能上网,我再问问他有清楚的么

房洪德广西 2012-12-30 10:25
概述,始祖由广东爹老县迁入越南,安南。不是广西安南

房明毓 2012-12-30 12:16
房洪德广西:概述,始祖由广东爹老县迁入越南,安南。不是广西安南 (2012-12-30 10:25)


广西靖西县房氏
房洪德、房炳林提供)

始祖:
祖籍:广东省爹楼县
世系:
迁(支)祖:一世:失讳
二世:大祖(失讳),次祖房玘英,三祖房玘荷,四祖房玘贝
居住地:广西靖西县岜尖村、陇琴村、足邦村、坡社村、二郎村
堂号:
辈分玘正振有恩其国逢庆益辉景泰运承隆安居同吉福立荣宗
概述:广西靖西县房氏,始祖由广东省爹楼县迁入越南安南,有四子,分居中越边境各地。大祖(失讳)移居岜尖村,有后裔又移靖西;次祖玘英,住陇琴村;三祖玘荷,住足邦村;四祖玘贝,住坡社村。后裔又有由陇琴村迁壬庄乡二郎村。几派同堂之祖聚会住那都坡郡村,即今足邦村。在渠坤晚江共同立有祖祠,刻有房氏祖图碑,民国二十四年三月续立族谱,确定取派辈字为:玘正振有恩其国逢庆益辉景泰运承隆安居同吉福立荣宗。玘荷公支派已传至“景”字辈。(根据2008年重刻《房氏祖图》碑图片整理)
按:经查,广东省没有叫爹楼县的,可能碑刻文字有误。

房秋林 2022-12-01 10:23
房明毓:图片下部不够清晰,放大后,能够辨认,处理后效果仍然欠佳,难以入书。但基本可以整理出源流。
广西靖西县房氏
(房洪德、房炳林提供)
始祖:
....... (2012-12-29 18:16) 

靖西支有可能是梅州大埔县银江镇明德村石楼前的分支,我曾经看过(忘了在哪)石楼前有一支移居越南,广东没有爹楼县,石楼前和爹楼县的发音与客家话、广州话、普通话都有点类似,应该是移居时间长了,随着口音的变化,石楼前变成了爹楼县。安南即是现在越南,越南现大概有二百多人,和靖西支曾有联系。靖西支现在主要聚居靖西市同德乡,有二千多人,人才辈出,宗亲团结。靖西市幸福路中医院旁的房氏荔枝木炭烤鸡是房日壁兄弟开的,在靖西很出名的。


查看完整版本: [-- 广西靖西县房氏传承辈分图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8.7 Code ©2003-2011 phpwind
Time 0.136237 second(s),query:2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