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宗亲一脉牵,把酒话情真——记哈市部分宗亲春节聚会 --]

房氏文化、房氏网、中华房氏网、天下无二房、房氏宗亲网、房氏、房姓 -> 东北房氏俱乐部:黑龙江,吉林,辽宁 -> 宗亲一脉牵,把酒话情真——记哈市部分宗亲春节聚会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房景林 2012-02-06 17:21

宗亲一脉牵,把酒话情真——记哈市部分宗亲春节聚会



天下房氏,本于一家。在苍茫的人世间,尽管彼此互不相识,但只要知道了大家都姓房,这个姓氏就已经把我们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了。初见之际就如分别多年的亲人,浓浓的亲情自然而然在相互间流淌。
而今网络的兴起,更是很容易把散居于天南海北的房氏子孙连接在一起。黑龙江房氏宗亲会(筹)副会长房军,一直热心于房氏家族的事业,更是以联系凝聚更多房氏族裔为己任。
通过网络房军与在俄罗斯发展的宗亲房琪运结识,春节期间他们终于与在哈的部分宗亲,共聚一堂,把酒言欢,共叙亲情。
农历正月十二,节日的气氛正浓。在哈尔滨冰城印象酒店,未曾谋面的几位房氏兄弟终于坐到了一起。常年在异国打拼的房琪运,今年48岁,经营中俄贸易已20多年,主营矿业与木材。与他同来的房灿松是鲜族,是韩国房氏宗亲的一支,是目前房氏宗亲能够联络上的唯一一位朝鲜族,为人豪爽。灿松家祖辈是在上世纪50年代朝鲜战争时,为躲避战火
从韩国来到中国,他们在韩国的房氏宗亲很多,他们经常回韩国探亲。
席间,房军简略介绍了一些目前房氏海内外宗亲联谊的发展情况和房氏姓氏文化的一些历史掌故。大家深以同姓一个房而骄傲。其后大家山南海北,各自介绍了自己的生活事业等情况。房琪运讲诉多年来在俄罗斯创业的艰辛过往,以及异国的原始自然风貌、恬美的山林生活,野菜、野味、捞不尽无污染的鱼,其情其景引起大家的感叹。而房琪运给宗亲们带来的俄罗斯特产——熊胆酒、鹿茸酒,七彩烟,更是让大家除了感受到了俄罗斯风情,更感受到了宗亲之间分享的美好情感。
宗亲相聚,其乐融融,恨不能早相见,恨不能常相聚。大家畅谈至很晚,才带着彼此的祝福和情意依依惜别,并共同祝愿房氏家族的明天越来越繁荣。

参加本次聚会有:

房琪运——俄罗斯波日卡矿业公司总经理
房金星——百顺集团董事长
房亮——黑宝药业副总经理
房灿松(朝鲜族)——黑龙江省农开办
房爱印——哈市某装修工程公司
房海成——亮夜广告公司总经理
房军——哈尔滨天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

[attachment=16511]
左起:房爱印、房亮、房金星、房琪运、房灿松、房军

[attachment=16512]
房琪运给大家带来了俄罗斯特色烟酒
[attachment=16513]
房海成





——

房永定 2012-02-06 18:20
                 五湖四海皆兄弟,何况天下无二房。

房家人 2012-02-06 19:55
赞一个,天下房氏宗亲明天越来越繁荣。元宵节快乐!

房伟铭 2012-02-06 20:42
情真意浓,共谋发展。祝哈市宗亲龙年吉祥,生意兴隆,元宵节快乐!

山东房涛2011 2012-02-07 10:53
  五湖四海皆兄弟,何况天下无二房

房相宇 2012-02-08 15:49
祝福东北房氏企业六兄弟:
龙年大吉、财源滚滚、事业兴旺、幸福安康!!!
顺祝鲜族房灿松宗亲。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房炳林 2012-02-08 18:28
我的天呢,感谢景林宗亲的介绍。房军发过简单一贴,听你道来,这桌饭很有重量啊,一桌子的老总,老厉害啦!哈哈哈............向你们学习哟!

房景林 2012-02-11 11:12
是啊 房氏子孙,自立自强!事业重要,亲情最重!

房继强 2012-02-11 12:52
祝祝哈市宗亲聚会成功,龙年吉祥!!!


查看完整版本: [-- 宗亲一脉牵,把酒话情真——记哈市部分宗亲春节聚会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8.7 Code ©2003-2011 phpwind
Time 0.138002 second(s),query:3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