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临沂——乐善堂家谱 --]

房氏文化、房氏网、中华房氏网、天下无二房、房氏宗亲网、房氏、房姓 -> 家谱汇集 -> 临沂——乐善堂家谱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房家安 2011-04-08 19:17

临沂——乐善堂家谱



                                                    临沂市房氏乐善堂源流考
        本族自明初永乐年间,由山西洪桐县大槐树迁来,迁至临沂市苍山县车网镇房家村,传至现在已有22代,由于时事变迁,风云变幻,谱碑遭损,家谱被烧,家族祖宗名讳,传承等具体资料无从考据,现有资料根据家族长老口口相传,所记载。
    堂号:山东省临沂市苍山县 【乐善堂】
    辈份:庭        殿                
                华 章 传 广 远       厚 德 忠 良 长         先 贤 为 道 义      兴 绍 子 荣 尚
    传承:由山西洪桐县迁来,来到此地,一片荒芜,只有一条小河经过此地,由于有水,所以始祖和其他两姓人家定居此地,由于小河的名字叫阳明溪,所以取村名叫【阳明溪】,后来房姓人越来越多,改名叫【房家村】。由于家谱和谱碑被损,九世祖以上无从得知,只是知道九世祖 房庭贵  十世祖 房超  . 十一世祖 房敬成 房敬明 房敬功。据传十一世祖三位祖公,其中长房.敬成公留居当地,二房 敬明公和三房 敬功公分别迁往枣庄市峄城区和罗庄区册山。
    分布: 临沂市:苍山县 房家村  宝山前  铁山  城子  东新兴  伏山口  大官庄 陈桥 仲村  仲村河西  魏村  大坊村  南新村 大吴宅. 兴明. 郎庄.胡官庄.黄路.
                   郯城县:西关
                   费县    新庄
                   罗庄区  房庄
                 枣庄市:驿城区  太平庄
                   山亭区  王湾村
                   市中区  齐村后川
                江苏省:东海县
                             新沂市  棋盘镇管沈村
    人口:  各地区共计人口5000人左右,其中还有不少地方还未回家续家谱,具体人口还要多,其中罗庄的老三支,和枣庄的老二支,又开枝散叶,
                  分散各地,没有联络,没有续家谱,所以具体人口不详。
                                                                                                                                  详情有待增补。


                                                                                         二十世孙  房家安

房兴山东苍山 2011-10-01 08:21
家安:你好。不知你是哪家的孩子,我们竟然在房氏网上相遇。我是学字辈的。在昆明。

房克礼 2011-10-08 14:35
等待更多的信息上传!!!但有联系上的相互上传!

房祥群 2011-10-09 15:31
望继续查找家谱,,然后继续上传后20

房家安 2011-10-09 23:35
回一楼帖子
你好,房兴爷爷,我知道你,还知道永典老爷爷,对你们有一点小了解,我父亲叫保红,你可能不知道,但我大伯叫葆停,是咱村的老书记。我现在正在编辑家谱本,所以要多了解咱房家人的知识,以及咱村的人物,经常上房氏网,以后经常联系,我的QQ1768482738,手机、13864988094.

房祥森 2011-11-08 11:19
你的家谱完全可以再往上找,你们的家谱记载了20世之间的人脉20世最少要400年,可以说你们的家谱保存的很完整,你可以从其他人的家谱记载中寻找线索,400多年前还是很重视家谱的,你可以从续中或者是传说中寻找线索。如始祖的老家、始祖的介绍情况、还有别的谱中介绍来寻找。

房家安 2011-11-08 21:34
回5楼
我们的家谱在文革期间丢失,没有其他记载,和房氏家族其他支系联系不起来,只是一些老人的记忆,不过在我们村后小河边,发现了用祖上的谱碑铺的小桥,被我们抬了上来,有一些记载,只是记载房二公敬明,还有敬明公一支的后人,到十七世【凤】现改为【永】字辈。实在是资料太少,九世祖庭贵公再往上确实没有资料可寻,和全国的族人班辈也对不上来。

房家安 2011-11-08 21:43
据县志记载,和口口相传,我们村建村在明初永乐年间,我房氏祖先来自山西洪洞县,大槐树西草窝或是喜鹊窝,原村名叫阳明溪,因为我们村边有一条阳明河,后因房姓人居多,改名叫房家村。

房11 2011-11-10 12:21
请问下庭字派是那里人氏流落下广东的


查看完整版本: [-- 临沂——乐善堂家谱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8.7 Code ©2003-2011 phpwind
Time 0.106081 second(s),query:3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