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关于房氏网一点建议 --]

房氏文化、房氏网、中华房氏网、天下无二房、房氏宗亲网、房氏、房姓 -> 管理建议 -> 关于房氏网一点建议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房立君 2011-03-28 11:04

关于房氏网一点建议

依本人一点不成熟的看法,房氏网应当增加一个小的版块,这个版块应为房氏家谱。这个家谱是注册会员可编辑修改的。这个家谱可以不要太长,只要把每个人知道的部分添加上去就可以了,也可以添加以往家谱上的人物。家谱上应当能看出姓名,性别,家庭住址,以及本族内重要的人物和事迹。我想通过大家的不断修改和编辑,通过一个个点串成线,最后纺织成网,这样我们房氏家族会成为一个真正的整体。也便于大家有组织有计划的开展活动了。
以上只是我个人的一点看法,不知道可行不可行。希望大家可以讨论一下。

房立基 2011-03-28 12:41
立君宗亲,你可以在首页查看一下,已经有一个房氏源流,里面有详细分解。欢迎提出建议。谢谢!

房炳林 2011-03-28 13:47
没看明白,家谱不是每个人能改的吧?仔细看了三遍,发觉您说的不是家谱,好像是跟通讯录还要丰富的的内容,也就是网站注册会员,自我登陆的方式,留下详细通讯地址一样,对吗?
我来理解是这样,目前确实没搞,都是地方宗亲会间,内部交流保存呢。这样,平时不参加联谊的宗亲,想有事找别人帮忙,就不忒方便了。但话说回来,联谊活动都不参加,平时都不交流,有事也不会好意思找吧?
仅代表个人意见!

房宜浩 2011-03-28 21:59
   严重支持楼上的意见!大家多多交流,自然就会被大家知道怎么联系了!而且,家谱是很严肃的东西,不是随便修改的,即使你有这方面的资料,也需要得到核实的,所以,不开放修改,是对的!

房世峰 2011-03-29 09:23
各位怕是没有理解 立君  宗亲的意思吧?

她的意思是

在这个版块里,每个人可以将自己或者知晓的家谱信息做输入,或者说简单一点就是一个开放的数据库系统,这样一方面可以让大家信息共享,尤其是文化研究,将为以后的系统研究奠定丰厚的数据支撑;另外一方面,估计对联谊交流以及合作交往都有一定的帮助。---------事实上,立基姑说的很对,在已有的房氏源流里面已经有大量的信息,只不过没有做出一定规范和规则的数据库而已。

立君宗亲的这个提议事实上应该是这个方向吧?想法固然很好,但是存在较多的问题,主要在数据库的建立和管理方面,要实现这种分布式(云处理)管理,还是需要一定的技术支撑的。

房恒贵 2011-03-29 09:31
立君宗亲的这个建议,目前已有多家网络公司,借鉴美国在线家谱的做法,推出了华人在线家谱软件和相对强大的数据库,正在推广中,其从西式家谱制式转为中式家谱制式后,软件成熟度、系统稳定性及查询便利性如何,我们也在考察。请大家耐心等一等。

房峻荃 2011-04-19 10:37
自己编制修改不是很理想,应该检查,证实来源才可以放上网。不然可能成为很多技术问题和入错谱。


查看完整版本: [-- 关于房氏网一点建议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8.7 Code ©2003-2011 phpwind
Time 0.104897 second(s),query:2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