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龙腾庙 --]

房氏文化、房氏网、中华房氏网、天下无二房、房氏宗亲网、房氏、房姓 -> 家乡美 -> 龙腾庙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房班 2009-11-20 11:03

龙腾庙

广东省普宁市高埔镇有一个龙窟村,船埔镇有一个龙窝村,大坪镇有一个龙坑村。
相传远古洪荒时期,这三个地方,居住着三条聪慧的龙。它们潜心修炼,盼望有一天能升上天界。
到了一千年修炼期满,天上玉皇大帝叫把守南天门的关圣帝湛,送下一颗升天如意珠,让一条龙上天。因为玉帝没有明确吩咐珠应给谁,关圣帝君就把三条龙召到大坪埔心地方,磋商珠应让谁先得。谁知这三条龙,有的认为自己才智微浅,有的认为自己体弱功差,有的认为自己德望不高,互相推让不休,各有其辞。
关圣帝君只得回返上天,将情奏知玉帝。玉帝被它们那种互敬互让、为它方着想,宁愿放弃自己升天机会的美德所感动,认为殊堪嘉许,乃破例地再令关圣帝君送下二颗如意珠,让三条龙同时升天。
    三条龙得到三颗升天如意珠后,遂择个吉日良辰,在
大坪埔心的罗庚地
大草埔上一齐升天。
    后人为了纪念和发扬这三条龙互敬互让、和谐相处的美德,分别在三条龙居住、修炼的地方建起了三个村,  叫龙窟、龙窝和龙坑村,并在这三条龙升腾的
大坪埔心地方,建起了—座龙腾庙

风水宝地建成庵寺,前往礼佛者络绎不绝,香火不断,即便是文革期间,偷偷前往者也有之。
据老人们说,至此求官、求财最为灵验!
出 处:  《中国民间文学三套集成:广东卷普宁资料本》|


房志谦 2009-11-20 11:21
此帖应以跟帖形式发表    跟在 埔心村  的后面  

为了避免阅读的人 四处找帖  请将一个地域的帖子发在一起  不要重复发帖

发帖前请阅读  发帖必读

房相宇 2009-11-20 15:41
好美的一个神话传说,愿大坪埔心人杰地灵之地,房氏族人人才辈出、高官任做、骏马任骑。

房瑜 2009-11-20 18:32
美丽的传说,谦虚的三条龙,那这里的人就是名副其实的“龙的传人”哈哈!

房炳林 2009-11-21 10:26
互敬互让,谦让有礼,乃是中华民族之美德!求取功名和财运,是人们内心的一种向往。
希望大埔镇的宗亲们,广发财运,高官得做,身体健康!


查看完整版本: [-- 龙腾庙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8.7 Code ©2003-2011 phpwind
Time 0.176881 second(s),query:2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