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中国四大武术发祥地之一——水泊梁山 --]

房氏文化、房氏网、中华房氏网、天下无二房、房氏宗亲网、房氏、房姓 -> 家乡美 -> 中国四大武术发祥地之一——水泊梁山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房体良 2009-11-08 18:51

中国四大武术发祥地之一——水泊梁山

     水泊梁山是水浒故事的发祥地,因古典名著《水浒传》一书行世而驰名中外,水泊梁山风景名胜区是以人地沧桑和山水遗迹为基础,以水浒文化为主要内容的著名风景区。1985年被山东省人民政府首批公布为省级风景名胜区。2002年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国家AAA级旅游区,成为人们旅游的理想去处。
  梁山位于中国山东省西南部,西枕浊浪翻滚的黄河,东濒清澈潺缓的京杭古运河,北临八百里水泊遗迹东平湖,山水交错,湖河相连,港汊纵横,气势磅礴。梁山有四主峰、七支脉组成,四主峰包括虎头峰、郝山峰、雪山峰、青龙山,主峰海拔197.9米。山虽不高,但崛起于大平原上,显得格外雄浑粗犷,山虽不大,却是峰峦起伏,形态多变,景色十分丰富,梁山北坡平缓,景色秀丽,南坡陡峭,雄险严峻,东西多沟壑,幽深中不乏天趣,山顶开阔平坦,略有起伏,翠柏浓荫,宁静明丽。
  八百多年历史沧桑,峰峦间好汉的踪迹仍历历在目,宋江寨、忠义堂、断金亭、黑风亭、石碣亭建筑,花荣射雁、双雄镇关、林冲雪夜上梁山等塑像及范曾先生《水泊梁山记》、试刀石、练武场、宋江马道等几十处遗迹、遗址无不唤起游人悠悠的思古之情,帝子遗碑,梁山叠翠,法兴夕照,莲台春色,石井甘泉,堪称五大胜景,其古迹尚存,典雅壮丽。

房志谦 2009-11-08 19:08
旅游是个好去处   不到长城非好汉   不到梁山非英雄

房体良 2009-11-08 19:20
一家人不说两家话,告诉你实话,画面很好看,看真的就很一般般了。

另外梁山功夫的确不简单,是与少林,武当,峨眉齐名的中国四大武术发祥地,很多外地人到哪儿学习武术。

房体芹 2009-11-08 19:31
赶明我去学义去           

房炳林 2009-11-09 10:56
体良去了梁山?人文景观多吧?自然风光+人造景观就有点突兀的感觉了,凭一本书就搞旅游,也未免底蕴不足了,还是要靠扎根于民间的风俗,文化传承好一些。民族的才是自己的,民族的也是世界的!

房相宇 2009-11-09 15:45
水泊梁山必然是一百单八将英雄好汉集聚地,他就是英雄好汉之地。想往!想往!!

房鹏飞山东 2010-04-01 15:39
听说梁上有不少名吃能否介绍一下哈哈


查看完整版本: [-- 中国四大武术发祥地之一——水泊梁山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8.7 Code ©2003-2011 phpwind
Time 0.137035 second(s),query:3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