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普宁市大坪埔心有房氏祠堂 周润发前辈是周瑜 --]

房氏文化、房氏网、中华房氏网、天下无二房、房氏宗亲网、房氏、房姓 -> 寻找支族 -> 普宁市大坪埔心有房氏祠堂 周润发前辈是周瑜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房班 2009-09-14 10:16

普宁市大坪埔心有房氏祠堂 周润发前辈是周瑜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房思瑜3年前,她父亲到大陆进行一趟寻根之旅,查祖谱后发现,她的祖先竟是唐朝名相房玄龄。而无独有偶,周润发的先祖则是三国名将周瑜。


  房姓在台湾是少数姓氏,房思瑜的父亲得知广东汕头普宁市大坪埔心有房氏祠堂后,3年前特地和三哥返乡寻根,查访结果发现国共内战时期,房氏有两条分支流往台湾和香港,在台湾的就是房思瑜的祖先。



  周润发 周瑜后代子孙

  圈内有不少名人之后,周润发是三国名将周瑜第63代嫡系子孙、陈楚河是明朝陈友谅的后代、孔令奇是孔子第76代子孙,现在又多了一个房玄龄的后代─房思瑜。房思瑜说,她查过房玄龄的画像,发现房家男子一贯特色是鼻子高挺,个性具有韧性,其中不乏做官、从商的人才。

  房思瑜的大伯房金炎曾是驻加拿大代表,数个月前过世;房思瑜的父亲是贸易公司老板,从小她就跟着父亲往返泰国做生意,她说:“爸爸讲了一口流利泰文,直到现在我回家还可以听到他在放泰文录音带复习。”

  丰颊大鼻 遗传自房家

  房思瑜也遗传到房家大鼻子和脸颊丰腴的特色,她将在八大新戏《泡沫之夏》中扮演大S死党,好友吴佩慈好心警告她快减肥,以免站在大S身旁显得脸很大,她听说游泳时藉着左右换气可以瘦脸,于是便时常游泳,现在体重只剩43公斤,但父亲看她瘦成竹竿,非常不舍,还开出“胖1公斤给1万”的赏金。

  黄晓明 下月来台拍戏

  《泡沫之夏》是何润东砸重金拍摄的新戏,1集耗资300多万制作费。黄晓明下月来台拍戏,加上何润东及大S,3位主角的专属发型师及化妆师,每个月就要花掉剧组近40万元。15日开镜记者会,因演员众多,出场顺序让何润东伤透脑筋。

房相宇 2009-09-14 10:48
        《台湾同胞我的骨肉兄弟》、《台湾同胞我的骨肉宗亲》,我们日日夜夜想念你们。希望两岸早日统一!

房娘帅 2009-09-14 11:03
我的老家就是大坪埔心的,埔心有几个房氏总祠。

埔心上寨祠堂头一个月才十年庆典,埔心吴其坑祠堂2004年进主庆典,埔心围里祠堂今年农历八月十一日重建进主庆典。

房志东 2009-09-14 17:01
普宁的宗亲再往上溯,就是梅州大埔银江国器堂了!

房炳林 2009-09-15 11:05
但父亲看她瘦成竹竿,非常不舍,还开出“胖1公斤给1万”的赏金。
好心老爸爱女心切,价格不菲呀!

房海清 2009-10-07 18:37
追溯源头,房氏祠堂,历史渊源。

房家玲 2009-10-08 12:36
感谢房思瑜宗亲及父亲3年前到大陆寻根问祖,查祖谱发现祖先是唐朝名相房玄龄。
认祖归宗是大喜事。
思瑜宗亲查过房玄龄的画像,发现房家男子一贯特色是鼻子高挺,个性具有韧性,其中不乏做官、从商的人才。
与思瑜宗亲特别同感。  


查看完整版本: [-- 普宁市大坪埔心有房氏祠堂 周润发前辈是周瑜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8.7 Code ©2003-2011 phpwind
Time 0.123885 second(s),query:2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