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益都房氏成立续谱筹委会 --]

房氏文化、房氏网、中华房氏网、天下无二房、房氏宗亲网、房氏、房姓 -> 家谱汇集 -> 益都房氏成立续谱筹委会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房宝刚 2017-04-18 14:18

益都房氏成立续谱筹委会

                        
                            关于成立益都(青州)房氏续谱筹委会的通知
              
           尊敬的各位房氏宗亲,大家好:
                 清明节省墓,老少咸集,共议续谱大计。自95年第八次续谱至今已有22年,深谙族事长者寥寥几人,但新增人口繁盛,并且流动、迁移、居住城市的人口越来越多,再不续谱,恐有失续之危险。
                 为振兴家族,弘扬家谱文化,增强房姓族群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大家一致同意续谱之事,并且已有成立了班子组织文字资料的。于是,4月15日,族中长者共议,决定成立续谱筹委会,成员有   来德(东店)  德楹   贤顺   孝经   孝忠  宝刚。其中宝刚任秘书长,负责前期推广、宣传、联络事宜。
                  其目的是:一、    子忠后裔五支续谱成功  编写对房氏有突出贡献人物传记 二、修缮祖茔,条件允许建立“房氏祠堂”    三、以族谱为文化基础,加强房氏族人之间的联络  
                  如果你是  子忠后裔 有好滴建议、想法以及益都房氏有关文化可联系秘书长宝刚  13964717822(微信号Fbg13964717822)  
            

房宝刚 2017-04-18 14:32
青州市开发区南苑村

2017-4-18

房宝刚 2017-04-18 15:18
咋穿不了照片了?

房永定 2017-04-18 19:04
         预祝 益都(青州)房氏续谱取得圆满成功!!!!!
                 你的图片可能太大了,要控制在400kb之内。

房宝刚 2017-04-19 09:37


房宝刚 2017-04-19 09:40
左起   孝忠  德楹   来德 (东店)  贤顺  孝经  宝刚

房宝刚 2017-04-19 10:04
欢迎   子忠后裔通过中华房氏网留言 交流

益都房氏自明初迁青,生息繁衍,人口广袤。相传子忠 子厚 子孝兄弟三人迁青,子友因年龄幼小留乡。子忠居青州大王庄,子厚居青州古店,子孝居寿光纪台,而子忠后裔子三世分五支,长支居青州南苑庄,次支因避唐赛尔之乱迁东明府二百年后回迁,现居淄博市峨庄,三支名人辈出,有居北关的,大部分在青州市房家庄、传信楼、七里河居住,四支住南夹涧、大王庄,五支住莱阳白石埠。

由于本人知识浅陋,刚接触族谱,对本族了解甚少,还请各位房氏族人不吝指教。

益都房氏辈分:

明初来益    崇德师贤   孝友同守  忠厚家传  长保泰和  福禄绵延  光华盛世 祯祥永年

房宝刚 2017-04-25 09:46
  4月22号,筹委会全体人员共聚,又增加了师全大哥,贤孟老师,一起讨论续谱的目标和形式,商定《告房氏宗亲书》并预计在五一期间走访各支
   第二天下午,大家共同到【三友印务】观摩借鉴其他谱的形式

房宝刚 2017-04-25 10:31
                                                游偕园小纪
       今天是4月24号,是个晴朗的天气。微风拂过南阳河,微波粼粼,绿树掩映中,灰瓦白墙,隐于闹市中一古典园林,正是偕园。隔开城市的车水马龙,这里优雅僻静,古色古香的长廊,青青的脚踏石板,连接着几座小室,中间围着一碧池塘,坐下来,感受风清阳暖,好不惬意。西侧有一假山,可攀,几块巨石突兀,玲珑秀气,登高可远眺云驼,俯瞰南阳玉带缠腰,想必这里就是倜傥风流才子吟诗作赋之所。
    而在偕园的东侧则是房可状纪念馆。从西侧小门进,庭院里两颗石榴,虬枝盘旋,刚刚发出新芽,与之对应的南侧有两颗红枫,蓬蓬勃勃,娇艳欲滴。南、西墙上有房氏名人画像及介绍,南门为正门,平时不开,只在重要节日或客人来时开放,东墙书《房氏家训》正北是《都宪堂》,里面悬挂房可状画像,周围墙上有书法及房氏先祖的事迹、故事等。
     今天有幸遇到了陕西榆林房氏宗亲来参观,房可状纪念馆的创办人房崇阳及德石父子热情接待,并介绍益都房氏的发展历史。只是行程匆匆,未能详谈,望来日有幸再见。



查看完整版本: [-- 益都房氏成立续谱筹委会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8.7 Code ©2003-2011 phpwind
Time 0.171748 second(s),query:3 Gzip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