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620阅读
  • 1回复

李景含、房恒贵 同贺 房家热心才女房晓辉生日快乐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房恒贵
阴阳化万姓,日月照乾坤.身修家自齐,国治天下平.
 

发帖
2048
房星
1113806
威望
3767
贡献值
3717
交易币
4899
辈分排序
苏中里下河地区:东启文永,树(凤)鹏(佩)恒存,兴国安邦,为祖争光。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0 发表于: 2014-11-25

        房氏热心友人、诗书(指书)双绝 李景含先生提醒,今天是房家热心才女 晓辉的生日,晓辉近十年来没有出席过房氏的任何联谊活动,但一直在默默关心、支持房氏文化研究、公益与联谊事宜,并积极出钱出力。晓辉与景含二位是长达十年的文友知交,正是因为晓辉转介,景含先生为房家做了8年的文化义工,先后为房氏公益文化活动创作指书诗作品十多幅。谨代表中华房氏网、世房秘书处对从未谋面的景含朋友和晓辉宗亲表示衷心感谢!
景含先生邀请,由景含先生主体构思、本人参与斟酌为晓辉生日作诗一首。此诗为藏头诗,每句第一个字连起来,即为“祝房晓辉生日快乐”,且每句最后一个字同押yan, 每两句都形成对偶。同时,“晓辉”在诗中正反出现两次。景含先生隔日将把此诗写成指书作品,再赠送晓辉。

《祝房晓辉生日快乐》
  李景含 房恒贵

展双翼追南雁
披薄雾绽笑颜
蘸金辉染钟弇
捕冬晓饲狼烟
擒枭首傲环筵
隐征尘湿新胭
窥长干散橐焉
望雨雪舞飞檐
1条评分房星+5
房海光 房星 +5 祝贺!同贺! 2014-11-27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难过

新奇

臭美
房,土为基,承天起,恒乃贵。 升为天驷兆春震,化作八骏安周邦。
离线房炳林
踏雪寻梅偶入林园亭小坐遇花神寒枝秀蕾嫣然笑霜蕊红颜婉转颦

发帖
9503
房星
1945425
威望
28588
贡献值
17277
交易币
67068
辈分排序
景、国、炳
只看该作者 1 发表于: 2014-11-25
同祝冀南皮晓辉生日快乐!事事如意!
房氏勋业起盛唐,溯源追流一脉香。赖有先祖扶帝国,敢叫世贤遍诸邦。宜商宜学展奇才,亦文亦武留华芳。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请确认你的回复是对本人作者的尊重,为了保证论坛发言的质量,望各位宗亲共同遵守论坛的规定,回复帖子要看清帖子内容,不要一味的赚人气,冒失回复造成文不对题。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