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905阅读
  • 0回复

《赋房玄龄》-----李世民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房世峰
Although the road is endless and faraway, I still want to pursue the truth in the world.
 

发帖
10375
房星
1145
威望
53612
贡献值
524
交易币
724
辈分排序
祖德永宏昌,万世兆发祥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0 发表于: 2010-01-08
房玄龄
李世民

太液仙舟迥,西园隐上才。
未晓征车度,鸡鸣关早开。


【出处】: 全唐诗:卷1_84

作者简介: 李世民:
太宗皇帝,姓李氏,讳世民;神尧次子,聪明英武。贞观之治,庶几成康,功德兼隆,由汉以来,未之有也。而锐情经术,初建秦邸,即开文学馆,召名儒十八人为学士。既即位,殿左置弘文館,悉引內學士,番宿更休。聽朝之間,則與討論典籍,雜以文詠。或日昃夜艾,未嘗少怠。詩筆草隸,卓越前古。至於天文秀發,沈麗高朗,有唐三百年風雅之盛,帝實有以啓之焉。在位二十四年,諡曰文,集四十卷。館閣書目,詩一卷,六十九首,今編詩一卷。
1条评分
房体良 房星 +10 感谢付出 2010-01-10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难过

新奇

臭美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请确认你的回复是对本人作者的尊重,为了保证论坛发言的质量,望各位宗亲共同遵守论坛的规定,回复帖子要看清帖子内容,不要一味的赚人气,冒失回复造成文不对题。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