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593阅读
  • 2回复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医学院的终身教授房季冬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房海清
房谋杜断; 博及群收
 

发帖
635
房星
39720
威望
870
贡献值
10
交易币
269
辈分排序
玉在子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0 发表于: 2009-10-21
房季冬,医学博士,Ph.D.,Associate Professor, Department of Psychiatry, College of Medicine, Penn State University。
长期从事睡眠机制与学习和记忆的关系,睡眠激素交互作用以及睡眠免疫交互作用的研究。主要研究将包括睡眠对于基因突变老鼠的影响,以及开发新的药物来治疗睡眠紊乱和学习与记忆失调。

房季冬教授应邀到心理所做报告
 
心理研究所
  

 3月4日上午,心理所拟推荐的“千人计划”候选人——来自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医学院的终身教授房季冬应邀来所作了关于睡眠研究的报告。所领导、心理健康院重点实验室副研以上的科研骨干出席了会议。
房季冬教授从开展睡眠研究的重要意义、国内外睡眠研究的概况和发展趋势,以及来所后开展睡眠研究的总体设想和研究思路三个方面进行了报告。与会人员听取报告后,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与房教授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沟通。会后,有关课题组还就今后双方可能开展的合作与房教授作了进一步的探讨。
房季冬教授自1982年攻读硕士研究生时起,长期从事睡眠研究,在国际著名学术刊物及专著上发表70余篇学术论文和章节,为中国睡眠实验研究最多产者。在睡眠的调节、睡眠和免疫系统的相互作用、病毒感染对睡眠的影响、肥胖对睡眠的影响和睡眠对脑功能的影响等方面均有重要贡献。其研究成果被广泛引用,总引用次数达1400余次(不含专著章节),H-指数为24。

参考网址:中国科学院人才教育http://www.cas.ac.cn/10000/10007/10001/2009/133208.htm






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

精彩

感动

搞笑

开心

愤怒

无聊

灌水

难过

新奇

臭美
源远流长,一脉相承,传承房家文化
离线房志谦
尧翼之埃

发帖
1372
房星
64093
威望
774
贡献值
109
交易币
1223
辈分排序
只看该作者 1 发表于: 2009-10-21
中国的房氏的精英遍布世界   我们为之喝彩  为之荣耀   为之自豪
尧翼之埃
离线房炳林
踏雪寻梅偶入林园亭小坐遇花神寒枝秀蕾嫣然笑霜蕊红颜婉转颦

发帖
9503
房星
1945425
威望
28588
贡献值
17277
交易币
67068
辈分排序
景、国、炳
只看该作者 2 发表于: 2009-10-22
从教是房家人的传统,出名也是忍辱负重的结果!辛勤耕耘者,必有收获!
房氏勋业起盛唐,溯源追流一脉香。赖有先祖扶帝国,敢叫世贤遍诸邦。宜商宜学展奇才,亦文亦武留华芳。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请确认你的回复是对本人作者的尊重,为了保证论坛发言的质量,望各位宗亲共同遵守论坛的规定,回复帖子要看清帖子内容,不要一味的赚人气,冒失回复造成文不对题。
 
上一个 下一个